主頁 > 最新女生熱話 > 【 美妝熱話】 你是濃妝臉還是淡妝臉? 化錯妝瞬間老10歲

【 美妝熱話】 你是濃妝臉還是淡妝臉? 化錯妝瞬間老10歲

A選項>3個:適合淡妝臉
A選項<3個:適合濃妝臉
A選項=3個:適合濃淡皆宜

淡妝臉:
淡妝臉的五官偏平,臉部線條柔和,主要分為兩種風格。第一種是清純可愛型,代表人物有劉亦菲、陳妍希、楊丞琳、周子瑜。

圓潤的臉型,圓圓的下垂眼,加上牛奶肌就是標準的初戀臉。濃妝時,反而失去了原本清新的氣質。另一種是溫柔小姐姐型,代表人物有劉詩詩、王麗坤。雖然臉型不算圓潤,但五官線條柔和,有種居家賢妻感,和大濃妝也不是很搭邊。但橘色系濃妝倒是可以嘗試一下,和膚色比較接近,也不會覺得太違和。

濃妝臉:
濃妝臉一般擁有深邃的五官+立體臉型,換句話說,就是偏歐美。熱巴、楊冪、就屬於典型的濃妝臉。雖然淡妝也很美,但在娛樂圈只能算普通美人。換成濃妝,卻有種神秘又高貴的獨特氣質。

而寬眼距,但鼻樑偏低,臉部輪廓也比較圓潤,就濃妝和淡妝滿適合。

整體來說,濃妝臉還是很讓人羨慕的。淡妝時不會難看,濃妝只會更驚艷,而淡妝臉化濃妝就很容易車禍了。不過日系濃妝是例外,雖然屬於濃妝,但過渡柔和,不會像歐美濃妝一樣張揚,也更適合亞洲人的五官。

選擇適合自己的妝容很重要,知道自己的優勢,才能將優點表現出來!


【GOGOAdvise Girl女生王國 現在徵稿】
歡迎來稿分享對戀愛、女生用品、女性話題既情報。如蒙投稿,請寄 girl@gogoadvise.com.hk,另請附上照片一張及不多於80字撰稿人簡介,撰稿人可用真名或筆名。文章一經採用,或會將由Girl女生王國編輯部作潤飾,及會開設作者個人專欄。

GOGOAdvise - Girl 女生王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