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最新女生熱話 > 戀愛熱話 > 【戀愛熱話】 遠距離戀愛一定會分手?戀愛專家: 教你6個遠距離戀愛技巧

【戀愛熱話】 遠距離戀愛一定會分手?戀愛專家: 教你6個遠距離戀愛技巧

在這個時代裡,要談遠距離戀愛很容易,出國留學、外派或任職…等,都可以造成讓人面對遠距離戀愛的問題。說好聽一點是小別勝新歡,但事實上真的談過遠距離的情侶都知道,遠距離的背後代表的會是日夜顛倒的時差關係、無法預期的下次什麼時候會見面、網路不穩就會隨時斷線的網路電話、還有非常多的個人時間。 

遠距離戀愛無法隨時隨地跟對方分享自己的心情、無法每天下班下課一起吃頓飯、假日的時候無法一起出去走走、感冒的時候對方無法在你身邊照顧你、突然想跟對方見面的時候無法見到他。每天只能面對冰冷的螢幕,該怎麼找回兩人相愛的溫度?讓戀愛專家整理幾個方法克服遠距離戀愛。

6個維持感情不降溫的方法01: 誠實面對「他不在」身邊的事實
首先我們要先接受他已經不在身邊的事實。要接受你的身邊已經少了一個人,一開始會覺得不習慣,想下班一起吃個飯的時候發現他已經不在身邊、走在街上想被另外一隻手牽著但卻沒辦法、難過的時候想要他給你一個擁抱但他不在、開心的時候你不能在他旁邊又叫又跳、晚上的時候不能相擁入睡。你們全部的互動不能再像以往一樣,變得只能透過冷冰冰的螢幕,少了肢體的親密接觸,情感交流變得越來越重要。第一個課題就是誠實面對少了親密接觸的兩人關係。先接受「他不在」身邊的事實,才能去想以後。

6個維持感情不降溫的方法02: 讓自己變得更好 抓緊彼此一起進步
你會開始擁有很多自己的時間,不該因為對方的離開而覺得失去生活重心,多找些事情給自己做、精進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好也讓自己不會有太多閒暇的時間總是想著對方在幹嘛怎麼沒有找我。另一方停滯無法往前的時候,放慢腳步等他再一起往前走,抓緊彼此一起進步。

雙方會開始建立自己的生活圈,他會花很多時間跟「不是你」的人相處,那並不代表他不愛你、厭倦你了,而是他也必須生活下去。你不會希望另一半離開你之後,變成一個失去生活能力的人。在一起的時候,想為了彼此變成更好的人;分開的時候,照顧好自己,要好好的,等待再見面的時候。如果你們真心相愛,即使有各自的生活圈,你們仍會記得把彼此的愛放在心裡很深的地方,不在身邊卻深刻的在心裡面。4

6個維持感情不降溫的方法03: 建立專屬時間
再忙都要為對方擠出時間(有人說過時間就像乳溝一樣,一擠就有了嗎~),約定好大概一個雙方有空的時間可以互相分享生活的瑣事。我們無法實際在對方身邊生活,所以分享自己生活周遭發生的瑣事變得格外重要,要讓對方覺得即使不在身邊但還是知道你在做什麼。生活瑣事之外,也要好好聊聊彼此的真心話。少一點預設心裡,多一點溝通;少說一點「你一定怎樣怎樣」,多一點「我們來聊聊」。

下一頁【6個維持感情不降溫的方法04~06】


【GOGOAdvise Girl女生王國 現在徵稿】
歡迎來稿分享對戀愛、女生用品、女性話題既情報。如蒙投稿,請寄 girl@gogoadvise.com.hk,另請附上照片一張及不多於80字撰稿人簡介,撰稿人可用真名或筆名。文章一經採用,或會將由Girl女生王國編輯部作潤飾,及會開設作者個人專欄。

GOGOAdvise - Girl 女生王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