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最新女生熱話 > 戀愛熱話 > 【戀愛熱話】 情侶一起喝酒能增進感情? 研究指出 情侶一起喝酒會讓關係滿意度更高

【戀愛熱話】 情侶一起喝酒能增進感情? 研究指出 情侶一起喝酒會讓關係滿意度更高

單身的人在尋找遇見愛情的方法,而已經在愛情裡的戀人則是想辦法找出能夠維持關係熱度的相處方式。如果你正在思考如何讓兩人擁有良好的關係滿意度,那不妨今天和另一半開瓶紅酒一起喝一杯!

根據美國密西根大學的份研究報告指出,會一起喝酒的夫婦比不會一起喝酒的夫婦更快樂,對於兩人相處關係有更正面的看法。

為了飲酒行為在情侶之間會有怎麼樣的影響力,專案研究人員訪問了 2,700 多對夫婦,發現一段關係中,如果對方的喝酒的頻率不一,就會較容易對關係不會滿意,研究顯示出會一起喝酒的夫婦比只有其中一個人經常喝酒的夫婦要快樂得多。此外,更指出情侶中若是女性為獨自飲酒的那一方,這類型情侶的關係滿意度是較差的。

而研究員就反映對於這樣的研究結果表示其實情侶之間無關乎喝什麼酒,或是喝了多少酒;在飲酒習慣中造成情侶關係滿意度高低的關鍵是在於有沒有「被排斥的感覺」。因為擁有幸福感的夫妻,通常會花費很多的時間和精力在「共同」做某一件事情上,特別是具有「溝通交際」行為的事上;而飲酒就是一項很重要的交流行為。

 


【GOGOAdvise Girl女生王國 現在徵稿】
歡迎來稿分享對戀愛、女生用品、女性話題既情報。如蒙投稿,請寄 girl@gogoadvise.com.hk,另請附上照片一張及不多於80字撰稿人簡介,撰稿人可用真名或筆名。文章一經採用,或會將由Girl女生王國編輯部作潤飾,及會開設作者個人專欄。

GOGOAdvise - Girl 女生王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