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最新女生熱話 > 戀愛熱話 > 【戀愛熱話】 可以原諒他嗎?5點看出他是否有心修補這段關係

【戀愛熱話】 可以原諒他嗎?5點看出他是否有心修補這段關係

人誰無錯?一段關係中任何一方都有機會出錯,不論是小錯如失約、大錯如出軌,每個人的底線都不同,能否完全原諒對方是很個人的心理決擇。不過如果他犯錯後誠心誠意做到以下 5 點,就表示他有心想修補這段關係,也不妨考慮給他多一次機會!但若果他根本無心挽救,就不要再替他找藉口了,只好嘆句「當你遲遲未改變,就讓我改變吧」

5點看出他是否有心修補這段關係01: 敢於認錯
「錯就要認,打就企定」承擔自己錯失帶來的後果,聽起來很 man ,但其實很多男人都做不到。幾多男人出軌後都把責任推到小三或環境上,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還會裝無辜裝可憐的男人,不值得你原諒。所以對他犯了錯,他一天不道歉,你的心裡就是不爽,但也不是口輕輕的一句 Sorry ,就等於誠心認錯,有時他只是怕煩想草草了事,而非有心想修補關係。有心理學研究指出,人對所犯的錯愈感後悔、愧疚時,說一句「對不起」所需要的勇氣就愈大,所以即使他沒有一下子「沙冧」,也不妨給多一點點耐性,等他認真思考自己的過錯,然後對你坦誠,如果他有勇氣承擔,才是真心想要修補關係的第一步。

5點看出他是否有心修補這段關係02: 坦誠交代
女人最接受不了男人犯的錯莫過於講大話,「你騙得我一次就會有下一次」!如果一個男人真心的痛改前非,為求讓你安心,他會對你比以前更坦白。而且這份坦誠是主動而非被動的,不是要你事事問才匯報,你可即管忍忍口,觀察一下他是否有心跟你開誠佈公。當然也有些男人比較遲鈍,那至少當你問到他時,他不嘗試隱瞞。

要維繫一段關係,尤其是一段失信的關係,是要付出很大努力的。怕惹事怕交代而不坦白,再多的花言巧語也只是廢話。

5點看出他是否有心修補這段關係03: 關心你的感受
一般男人天生同理心較女人弱,即使犯了錯,他們會覺得「我都已說了對不起,為甚麼你還要這麼激動這麼敏感?」,他們好像無法理解你有多心痛。OK ,可能他們道行未到,但如果連嘗試關心都沒有,甚至嫌你煩,只想你盡快忘記那件事,sorry ,這樣的男人已經無心真正解決問題、修補關係。相反如果他把注意力更集中在你的感受上,當你悶納時主動關心原因,不去逃避裝沒看到,恭喜你!他真心希望能保護你受了傷的心,挽回你對他的信心。

下一頁 【5點看出他是否有心修補這段關係04~05】


【GOGOAdvise Girl女生王國 現在徵稿】
歡迎來稿分享對戀愛、女生用品、女性話題既情報。如蒙投稿,請寄 girl@gogoadvise.com.hk,另請附上照片一張及不多於80字撰稿人簡介,撰稿人可用真名或筆名。文章一經採用,或會將由Girl女生王國編輯部作潤飾,及會開設作者個人專欄。

GOGOAdvise - Girl 女生王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