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最新女生熱話 > 戀愛熱話 > 【戀愛熱話】 女生必需知 有經歷才會明白的6個愛情哲理

【戀愛熱話】 女生必需知 有經歷才會明白的6個愛情哲理

愛情應該算是世上最難懂的其中一件事,沒有學堂、沒有導師,也沒有任何一條方程式可以跟隨,而且基本上大部分人也於愛情路上撞過板,亦付出了不少淚水,甚至把自己弄得遍體鱗傷,一路跌跌撞撞來摸索適合自己的愛情。

雖然每個人的愛情故事也不同,但有一些愛情哲理其實都適用於不同人,可以在愛情路走得比較舒服,在情路上跌跌蕩蕩的姊妹們,當你愛得死去活來的時候,記得以下老套但幫到你的愛情哲理。

6個女生必懂01: 要懂得愛自己 才吸引到理想伴侶
有些女生單身而久,可能會想:「為甚麼總是遇不到適合自己的人,或者是壞男人?」其實有些說話,即使是成日聽,但其實是真的有理,這個道理就是吸引力法則。你想得到別人的愛,先要學習如何愛自己,才可吸引別人。

因為愛自己才會對自己好,保持健康的生活、正面的態度,整理好外表,慢慢便會吸引到跟你相似的人。好似如果你太愛玩,經常流連夜店等等,也只會遇到愛玩的男生。所以想遇到怎樣的伴侶,除了很依靠緣份外,隨時準備好自己也是相當重要。

6個女生必懂02: 不要100%愛上對方  在情感之中保持理智
這個道理相信很多人明白,但未必個個可做到。特別當你投入到一段感情時,你會覺得世界只剩下對方,會不惜一切留住對方,有些人甚至會想歪了,用了一些傷害對方、自己的手段。

所以記得,在情感之中保持理智的重要性,要明白到愛情並不是付出多少,就可得到多少回報,因為愛情從來不是勤力就可有好成績。只要看通這點,便會明白,就算你做盡任何事,也未必可以得到對方,既然如此,就不必做一些損人不利己的事吧。

6個女生必懂03: 愛情不只是一種感覺 還要靠實際的維繫
某程度,愛情只得一剎那,是令雙方走在一起的鎖匙,但熱情淡退後, 如何仍可維繫關係,就是靠雙方的付出。

如果大家只靠愛情的感覺維繫,相信很快便會被現實消磨。同時如果你只是坐享其成,也未必可以得到好結果,因為要付出才可令相處和諧一點。好似生活上的磨合,也不只是一味遷就對方就可解決,要雙方互相尊重、探索而找出只屬你們的相處方式。只依賴愛情感覺的關係,其實很脆弱,一旦愛情減退後,很易便會走不下去。但如果你永遠追求愛情,相信只會不停重蹈覆切,因為這時間耐了,愛情未必會在愛情佔上大位置,反而依靠其他來維繫關係。

下一頁 【6個女生必懂04~06】


【GOGOAdvise Girl女生王國 現在徵稿】
歡迎來稿分享對戀愛、女生用品、女性話題既情報。如蒙投稿,請寄 girl@gogoadvise.com.hk,另請附上照片一張及不多於80字撰稿人簡介,撰稿人可用真名或筆名。文章一經採用,或會將由Girl女生王國編輯部作潤飾,及會開設作者個人專欄。

GOGOAdvise - Girl 女生王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