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最新女生熱話 > 戀愛熱話 > 【戀愛熱話】 跟臭氣相投的人才不必委屈 心理師表示 從5項生活細節觀察情侶合拍度

【戀愛熱話】 跟臭氣相投的人才不必委屈 心理師表示 從5項生活細節觀察情侶合拍度

兩人在初相戀時,經常看起來十分合拍、對頻,但若彼此生活的習慣、偏好甚至是怪癖不相合,久而久之相處下來,任何一方的「忍耐」反而可能造成衝突。

你一定也有你自己不完美的地方,千萬不要找一個人以為可以改變你,你一定會覺得痛苦,而當你們有爭執的時候,那些被叨念的過程都會讓人厭惡。臭氣相投不只是乾不乾淨而已,而是對生活細節再議的程度,越相似越好。

從5項生活細節觀察情侶合拍度01: 對於時間的管理
交往時期,等待對方姍姍來遲或許不是個問題,若是對方總是拖拖拉拉,日後就不見得還能包容,生活中各種大小事都會受到影響,影響社交生活,影響行程,造成失落失望的感覺。若是雙方都很隨性,不喜歡時間壓迫感,也不介意邊走邊計畫,反倒可以一起過得自在。

從5項生活細節觀察情侶合拍度02: 對於生活習慣的打理
關於馬桶、牙膏、洗手台、杯子、甚至車子清潔、鞋子收進鞋櫃、衣服怎麼折、多久洗一次頭、睡前要刷牙、剪指甲、修鼻毛,這些在交往期間總是會特別注意,但到底是顧及交往期間的形象,還是真的是個人習慣,就有待觀察了,如果相距甚遠,恐怕就會變成看不順眼的稻草。

從5項生活細節觀察情侶合拍度03: 對於口味挑剔程度
本來要吃什麼都可以,到後來吃什麼都不可以,是口味變了,還是因為熟悉而不再需要扭捏壓抑,伴侶當中若有一方對口味很講究,一方卻不刁鑽,當交往久了一起用餐的次數上達幾百次,不刁鑽的嘴難免會因為太過講究而覺得麻煩,講究的也會覺得難以下嚥,而吃是這麼重要,很難視而不見的差距。

 下一頁【從5項生活細節觀察情侶合拍度04~05】


【GOGOAdvise Girl女生王國 現在徵稿】
歡迎來稿分享對戀愛、女生用品、女性話題既情報。如蒙投稿,請寄 girl@gogoadvise.com.hk,另請附上照片一張及不多於80字撰稿人簡介,撰稿人可用真名或筆名。文章一經採用,或會將由Girl女生王國編輯部作潤飾,及會開設作者個人專欄。

GOGOAdvise - Girl 女生王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