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最新女生熱話 > 戀愛熱話 > 【戀愛熱話】 重新審視這段情吧! 你的愛情是否健康? 5個其實已沒那麼愛的線索

【戀愛熱話】 重新審視這段情吧! 你的愛情是否健康? 5個其實已沒那麼愛的線索

愛情的開端,總是充滿興奮、刺激及期待,隨著熱戀的熱度逐漸消逝,兩人逐漸察覺到原來早已存在雙方兼的分歧與不合適,問題浮上檯面,讓這段關係急轉直下。已習慣對方存在身邊的生活,就此讓兩人關係卡在一個將就膠著的位置,不上不下嗎?以下五點,提供給你作為「愛情健康度」的判斷依據。

5個其實已沒那麼愛的線索01: 回覆訊息 已成為某種「壓力」
感情變質的第一個線索,就是原本你熱戀時殷切期盼的訊息互動,已逐漸演變成一種壓力來源。這類情緒的逆轉,一種可能是源自於,對情侶間習慣成自然的規定感到厭惡。熱戀時,你或許樂此不疲,每天都想跟他煲電話粥,但隨著時間流逝,現在不做了,卻會被對方拿來作為「你變了、不關心了」的證據,作為情緒勒索;第二種,則是單純就是心中的愛情已逐漸消磨殆盡,對她的關懷儼然成為一種義務,而非自願。

如果是前者,還能藉由溝通改善;倘若是後者,當原先出於自發性的關懷,變成一種「必須」,那樣的問候,既不出於真心也不真誠,對雙方來說都是一種精神折磨,這時就得好好重新思考兩人的關係。

5個其實已沒那麼愛的線索02: 明明沒做什麼 卻時常沒來由的「憤怒」
人家說:「情人眼裡出西施」當你深愛著某個人,她做任何事情,哪怕是放屁、挖鼻屎、剃牙,在你眼中或許你還可能視為是一種可愛、率真的表現。但,如果你們關係逐漸降至冰點,這時哪怕以往原先那些被你視為體貼、俏皮的行為,現在看來,可能可愛不成,還反而成為一種厭惡、憤怒的情緒反應。當你覺得跟他在一起時,總是憤怒莫名,負面情緒總是揮之不去,很可能這時,你就要開始自問,這段關係是否已出現了問題。

5個其實已沒那麼愛的線索03: 在她身邊的時候 你總想「逃離」
個人情緒的喜惡反應,是最騙不了人的。當你與另一半相處時,總會給你有一種快窒息的心理壓力,有一絲想編個脫身理由,好讓你趕緊離開這個局的感受。如果這類情況,已不是偶爾參加對方飯局才出現的心態;相反的是,而經常出現,甚至只是兩人約會也會有這類念頭,那已經那表示這段關係,已經明顯對你產生了負面壓力的情緒影響。

下一頁 【5個其實已沒那麼愛的線索04~05】


【GOGOAdvise Girl女生王國 現在徵稿】
歡迎來稿分享對戀愛、女生用品、女性話題既情報。如蒙投稿,請寄 girl@gogoadvise.com.hk,另請附上照片一張及不多於80字撰稿人簡介,撰稿人可用真名或筆名。文章一經採用,或會將由Girl女生王國編輯部作潤飾,及會開設作者個人專欄。

GOGOAdvise - Girl 女生王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