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最新女生熱話 > 戀愛熱話 > 【戀愛熱話】 心理學家 分手後還想當朋友的人 具有黑暗人格

【戀愛熱話】 心理學家 分手後還想當朋友的人 具有黑暗人格

黑暗三人格理論、馬基雅維利主義、精神病態和自戀,他們分別代表著操控性、冷酷無情以及自我為中心。

具有黑暗人格的人 缺乏同理心
當然,每個人的分手情況都不同,雙方在平和與瞭解對方的狀況下分手,也能自然而然成為朋友。但近期在《Personality and Individual Differences》期刊上發表的研究內容中,說明「與前任的相處方式」也能看出,被研究者是否具有精神病態、自戀,以及馬基維利性格的「黑暗人格」。

克服分手悲傷 走出這段過程是最重要的事 對方的請求不代表不能說不
這種不代表所有愛跟前任做朋友的人都有問題,因為具有黑暗人格的人,通常會有「缺乏同理心」的特色,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自身利益跟快樂。所以若前任積極地想跟妳做朋友,必須冷靜下來分析對方的動機為何,若對方提出分手並立即要求繼續做朋友,無視妳的心痛這件事就很明顯了,倘若他仍因「還是朋友」的理由,無休止的跟妳取得金錢、資訊或是性愛,妳就必須注意這點;若開口要分手的是妳,對於他提出的做朋友要求,為了他好,給點距離讓他冷靜一下吧。

冷靜的分析妳與前任的現在關係
或許妳覺得前任想利用你這件事,很容易被識破讓妳察覺,請別小看暗黑伴侶的策略,心理學家表示,通常陷入這種被對方予取予求的人,要脫離相當困難,因為通常這類的人都非常有魅力,外表討喜、很會說話,甚至還會有一群立場相近的朋友,讓妳覺得「大部分人都這樣」,把情境正常化,讓妳不覺得妳正在受害。

凡事都有兩面性,我們作為社會中的普通人,了解他們只是知識儲備,客觀看待才是相處之道。


【GOGOAdvise Girl女生王國 現在徵稿】
歡迎來稿分享對戀愛、女生用品、女性話題既情報。如蒙投稿,請寄 girl@gogoadvise.com.hk,另請附上照片一張及不多於80字撰稿人簡介,撰稿人可用真名或筆名。文章一經採用,或會將由Girl女生王國編輯部作潤飾,及會開設作者個人專欄。

GOGOAdvise - Girl 女生王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