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最新女生熱話 > 戀愛熱話 > 【戀愛熱話】 你有遇上過嗎?愛情路上4個最差分手結尾

【戀愛熱話】 你有遇上過嗎?愛情路上4個最差分手結尾

當一段感情去到結尾,自然要走到分手那一步。不過分手的藝術未必個個都懂,也不是每個人也可以做到和平分手,反而很多人在分手時不只是變成陌路人,更加會變成仇人,把一段感情變成「爛尾」。

雖然不是個個也是為了「再見亦是朋友」而需要和平分手,但畢竟是曾經相愛過的兩人,也曾是最熟悉的伴侶,最後未能再共同走下去,但也可以把感情完結得比較順利,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給予對方。但對對情侶也想和平分手,不過又是否每對情侶也真的可以做到和平分手呢?總會有些分手局面是爛尾收場,以下4種最不得體的分手場面,你又有無試過呢?

愛情路上4個最差分手結尾01:  死纏難打 苦苦哀求的分手時刻
這個分手情形多數出現於突如其來的分手,可能你也曾經嘗試過。由於分手一事過於突然,很多時會導致被分手一方的情緒過於激動,甚至會不停想自己是不是做錯了甚麼,很多時未必可以即時接受現實。這個情形下很易出現苦苦哀求、不願分手的情形,把局面推至一個難以收拾的地步。

相信這種經歷很多人也體會過,那種突然被分手的一刻,會把執著無限放大,甚至想為留住對方而棄掉自己的尊嚴。這種分手情形算是分得難看的其中一個局面,但記得,即使被分手,是不關自己有無做錯甚麼事的。因為對方不愛你就是不愛,不需要任何理由,所說的分手原因也只是藉口而已。所以,不要再為了愛情而苦了自己,連尊嚴也不要。

愛情路上4個最差分手結尾02: 無聲無息消失 是最不尊重的分手
其中一種最令人不感尊重,而且一頭霧水的分手,就是無聲無息地消失。雖然很多人可能怕不知如何開口說分手,所以寧願突然消失,逃避對方,希望對方也會自然明白,這樣消失便等於想分手,免卻處理分手時的事項。但這種分手形式反而是最不尊重對方,連自己的感情事也不能好好對待,要對方猜度自己的心意。

其實一對情侶即使是走到盡頭,也不應該連分手的一刻也要逃避對方,這個是很不成熟的做法。反而應該好好地說出自己的感受,把兩方內心的不滿全部釋懷,明白大家已不能再走下,這樣的分手才可和平收場。

愛情路上4個最差分手結尾03: 牽涉第三者的分手 是最差的分手場面
有一種分手,是不論如何也很難避免到仇恨的出現,就是牽涉到第三者。因為當一段感情牽涉到第三者,甚至因第三者而分手,除了傷心的情緒之餘,往往也伴隨著被背叛、出賣的感情,這種感情自然會衍生出仇恨,甚至報仇,所以這種情形下分手,往往也不能夠和平分手。而最易出現意外的也是牽涉第三者,因為出於仇恨,所以很易做出非理智行為。因此,如果真的是出現了第三者,即將要把感情畫上句號時,也要留最後一點尊重給對方,不要刺激對方,也不要提第三者的事,儘量把分手一事處理得更完善。

愛情路上4個最差分手結尾04: 電話/透過朋友說分手
現在無論是家人、朋友或情人都會透過社交媒體溝通,社交媒體的發展的確加強了情侶之間的溝通,Long Distance的情侶再不用受到想見不能見的痛苦折磨,但同時亦給人們一個逃避面對面溝通的機會。雖然在電話上被分手的你依然有機會跟他/她說出最後的心底話,卻沒有辦法看見他/她真正的情感流露。

同時,情侶之間有共同朋友當然是一件好事,讓你們彼此了解的機會增加,但吵架甚至分手時共同朋友也可能變作了你倆的傳話渠道。畢竟分手是兩個人之間的事,就算不想面對面開口,也不應牽涉第三者來替你開口,除了轉話時可能有溝通錯誤,你的朋友也會置身於一個很尷尬的局面。


【GOGOAdvise Girl女生王國 現在徵稿】
歡迎來稿分享對戀愛、女生用品、女性話題既情報。如蒙投稿,請寄 girl@gogoadvise.com.hk,另請附上照片一張及不多於80字撰稿人簡介,撰稿人可用真名或筆名。文章一經採用,或會將由Girl女生王國編輯部作潤飾,及會開設作者個人專欄。

GOGOAdvise - Girl 女生王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