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最新女生熱話 > 其他熱話 > 【其他熱話】 真的很傷身體 醫師警告 女生月經來時 千萬不要做這10件事

【其他熱話】 真的很傷身體 醫師警告 女生月經來時 千萬不要做這10件事

大家都知道月經期間最好不要吃冰,但其實還有一些看似平常的事情也要盡量避免,以免對身體造成傷害!北京朝陽醫院婦產科主任王素美就提出了10項女性們應該在月經期間少做的事情,一起來看看究竟有那些該注意的事項吧!

女生月經來時 千萬不要做這10件事01: 劇烈運動和耗體力勞動
由於月經期間人體精力、體力和抵抗力都會下降,因此不宜進行激烈跑步、跳躍等劇烈運動或是過度耗損體力的勞動,如果太過激烈可能會造成盆腔負擔、甚至加重經痛等不適感!

不過如果是非常慢速的超慢跑可以加速血液循環,因此只要身體狀況允許的話,適量的輕度運動是OK的。

女生月經來時 千萬不要做這10件事02: 愛飲冷飲
雖然大家都知道月經期間不能吃冰,但有時候就是忍不住,不過會經痛的女生一定要想辦法控制自己的嘴巴,因為冰涼食物會讓經痛加劇,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著想,還是忍過這7天吧。

女生月經來時 千萬不要做這10件事03: 吃得太鹹
由於月經前期體內會儲存一定量的水和鈉,以確保女性不至於因月經失血過多而流失體液,但要是吃太多鹹食,就會使得鹽分儲存量加劇,間接誘發頭痛、 水腫等現象!

女生月經來時 千萬不要做這10件事04: 喝酒
酒精類飲品會使血管擴張並加速血液循環,如果本身經血量就比較大或是經期時間較長的話,過度飲酒可能導致大出血,因此月經來的期間還是盡量避免派對或小酌比較好唷!

下一頁 【女生月經來時 千萬不要做這10件事05~07】


【GOGOAdvise Girl女生王國 現在徵稿】
歡迎來稿分享對戀愛、女生用品、女性話題既情報。如蒙投稿,請寄 girl@gogoadvise.com.hk,另請附上照片一張及不多於80字撰稿人簡介,撰稿人可用真名或筆名。文章一經採用,或會將由Girl女生王國編輯部作潤飾,及會開設作者個人專欄。

GOGOAdvise - Girl 女生王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