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最新女生熱話 > 其他熱話 > 【 其他熱話】 皮膚總是好不來 你的洗臉方法正確嗎? 破除6大錯誤洗臉迷思

【 其他熱話】 皮膚總是好不來 你的洗臉方法正確嗎? 破除6大錯誤洗臉迷思

很多女生都會十分重視面膜和精華的使用,但就對洗臉很隨意,以為隨便買個洗面奶用就可以把臉洗乾淨,其實黑頭、毛孔粗大、痘痘、粉刺等多種肌膚問題,都跟你不注意洗臉有關。所以,想要一張乾淨的臉蛋,首先要認真洗臉。

破除6大錯誤洗臉迷思01: 用熱水洗臉更能徹底潔淨肌膚
正解 : 洗臉時水溫的選擇很重要,過熱的水能徹底清除皮膚的保護膜,易使皮膚鬆弛,毛孔增大,導致皮膚粗糙,若果油分洗掉過多,更會加速皮膚的老化。而常用較低溫度的水洗臉,又會使皮膚毛孔緊閉,無法洗凈堆積於面部的皮脂、塵埃及殘留物等污垢,所以洗臉的水溫最好偏涼,用大約38度以下的溫水。

破除6大錯誤洗臉迷思02: 洗臉後不用保養
洗完臉後,肌膚正處於最佳的吸收時機,同時也是最脆弱的時候,如果你不立即塗抹化妝水和乳液,肌膚表面的水份會被冷空氣抽乾,出現緊繃、脫皮、泛紅及發癢等問題,而嫩肌祕訣就是洗臉後的保養步驟一氣呵成,還有在抹上保養品時可將雙手停留在兩頰上10秒,透過手掌的溫度加強滲透力,而在較易脫皮的位置可多塗一層乳液保濕。

破除6大錯誤洗臉迷思03: 使用潔面乳 就可以把臉洗得很乾凈
正解 : 對於經常化妝的女性來說,洗臉一定要分為兩步:先用卸妝液,再用潔面乳洗臉。潔面乳只能洗去汗水、皮脂、老化的角質層細胞和親水的潤膚品,而卸妝液裡面的成分含有植物油、油水乳化劑、表面活性劑,它能夠較為徹底地清洗掉彩妝和清除掉殘留在深處的污垢。

破除6大錯誤洗臉迷思04: 每天多洗幾遍臉會更乾淨
正解 : 正常的情況應該是早一次晚一次。假如你在外面跑了一天,流汗、灰塵令肌膚很不舒服,這樣的情況下可以做一次深層潔面。天氣炎熱的情況下,可以每天增加一次。

下一頁 【破除6大錯誤洗臉迷思04~06】


【GOGOAdvise Girl女生王國 現在徵稿】
歡迎來稿分享對戀愛、女生用品、女性話題既情報。如蒙投稿,請寄 girl@gogoadvise.com.hk,另請附上照片一張及不多於80字撰稿人簡介,撰稿人可用真名或筆名。文章一經採用,或會將由Girl女生王國編輯部作潤飾,及會開設作者個人專欄。

GOGOAdvise - Girl 女生王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