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最新女生熱話 > 戀愛熱話 > 【戀愛熱話】 檢測愛情 3個傳訊息的方式看出感情是否健康

【戀愛熱話】 檢測愛情 3個傳訊息的方式看出感情是否健康

想知道你和他之間是否出問題嗎?用些小秘訣就能知道的!這樣才能在愛情發出警訊時,即時挽救。

一段感情除了看個性適不適合,你們傳簡訊的方式也會影響你們的合適程度!傳訊息習慣也能影響一段感情的健康?沒錯,在《Computers in Human Behavior》發表了一個研究,一共 205 位 18-29 歲的受試者,根據他們的感情習慣與狀況,最後得到了以下三個主要的傳訊息行為,而這些行為可以清楚看出你們的感情狀況是否健康。一段健康的感情該有以下特質:

3個傳訊息的方式看出感情是否健康01: 你們傳訊息給對方的頻率相仿
常常都是你傳給他,他都要回不回或乾脆已讀不回嗎?長久下來,這樣的對象會讓你覺得你自己很像白癡,好像只有你在乎,久了就會造成感情的極度不平衡。

3個傳訊息的方式看出感情是否健康02: 你們彼此都會開啟話題 並有持續性
如果你突然不再密那個人,他會不會也跟著就消失了?如果會,就代表你總是那個開啟話題的人,這樣的感情就是一廂情願的。總是你在維持對話,推著你們前進,一旦你不再開啟話題,這段關係可能也隨之冷卻,那就代表這段感情並不平衡,也不健康。

3個傳訊息的方式看出感情是否健康03: 你們的對話有情緒上的深度
該不會你們聊天內容都是問:「你最近還好嗎?你吃飽了沒?你今天在幹嘛?」或是他只跟你報告一下他今天的瑣事,還用了一大堆表情符號來取代打字?然後就不知道該說什麼了?或常常不知道該回什麼?

一段健康有火花的感情,除了在你們見面很有感覺和很有話聊之外,最重要的是你們沒有見面的時候,怎麼樣維持這段關係。不管是講電話、還是傳訊息,你們都還能正常有深度的繼續聊天嗎?如果無法,只是硬聊,那也代表這感情經營的非常累人

其實你心裡也會感受的到,只是需要一個明確的「確認」,出了問題就好好解決,相信你們會更好的。


【GOGOAdvise Girl女生王國 現在徵稿】
歡迎來稿分享對戀愛、女生用品、女性話題既情報。如蒙投稿,請寄 girl@gogoadvise.com.hk,另請附上照片一張及不多於80字撰稿人簡介,撰稿人可用真名或筆名。文章一經採用,或會將由Girl女生王國編輯部作潤飾,及會開設作者個人專欄。

GOGOAdvise - Girl 女生王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