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最新女生熱話 > 戀愛熱話 > 【戀愛熱話】 自己沒有意識到 對另一半抱持著過高的期望 扼殺愛情的4種不合理期望

【戀愛熱話】 自己沒有意識到 對另一半抱持著過高的期望 扼殺愛情的4種不合理期望

「許多關係問題出在於:雖然伴侶雙方都不會聲稱自己很完美,但他們指出另一半犯的錯往往比指責自已要容易得多。」長期研究伴侶與家庭關係的臨床心理學家 Lisa Firestone 說。

「當我沒提醒他時,他幾乎不會發現我心情不好。」
「比起我她更關心朋友。」
「他經常對我說的話不感興趣。」

當然沒有人是完美的,適度的抱怨對感情也的確有正面效益,但 Lisa Firestone 指出:伴侶彼此沒有拿捏好批評的程度絕對會引發更大的問題,我們沒有意識到對另一半抱持著過高的期望,正在扼殺一段關係。

扼殺愛情的 4 種不合理期望01: 期待對方彌補自己的缺憾
許多期望源於過去的不良經驗或遺憾,例如被劈腿過的人會希望另一半切割所有異性朋友。 希望對方能成為遺失的那塊拼圖,彌補自己生命中的缺憾 。當伴侶無法滿足這些要求,熟悉的痛苦或挫折感也再度襲來。

扼殺愛情的 4 種不合理期望02: 忘記伴侶的自主權
第一次見到某人時,我們往往希望對方是一個獨立而特別的人。但隨著關係的發展,我們開始期望伴侶成為「某一種人」, 覺得對方「應該」為自己做什麼、「應該」要支持自己的想法、「不應該」有某種行為 。他們忘記自己愛上的人是一個擁有內心世界的自主個體,關係開始變得黯然失色。兩個人都開始感到怨恨。

下一頁【扼殺愛情的 4 種不合理期望 03~04 】


【GOGOAdvise Girl女生王國 現在徵稿】
歡迎來稿分享對戀愛、女生用品、女性話題既情報。如蒙投稿,請寄 girl@gogoadvise.com.hk,另請附上照片一張及不多於80字撰稿人簡介,撰稿人可用真名或筆名。文章一經採用,或會將由Girl女生王國編輯部作潤飾,及會開設作者個人專欄。

GOGOAdvise - Girl 女生王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