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最新女生熱話 > 戀愛熱話 > 【教學熱話】 讓自己不枉此生 4件女人婚前必做的事

【教學熱話】 讓自己不枉此生 4件女人婚前必做的事

近年很多明星秘婚,又有很多女星結完婚不出幾年就生仔,豬年大把星BB爭出世,雖說香港社會愈來愈多事業型女性,遲婚一事也愈來愈普遍,但在華人社會的傳統思想下,女人好像註定要結婚生仔才稱得上叫完滿人生。在平均年齡80歲的香港裡,假設女人30歲便結婚生仔,即女人在餘下的50年裡也要全心全意付出自己的一生給家庭。所以,女人們,想在2019年吉日結婚生仔前,請一定要做以下四件事,才讓自己不枉此生!

4件女人婚前必做的事01: 享受單身的日子 去一趟沒包袱的長旅行
女人結婚後,就會將「我」變成「我們」,生活裡所有的事情都會由「一」變成「二」,甚至變成「三」或更多,日後要顧慮的事情不再只有自己,而是包括你的丈夫,甚至是整個家庭,你每一天都會為著家裡大大小小的事情煩惱著,包括家庭日常的開支、父母親的健康、父母親的開支;有小孩的話要煩的事更多:健康、教育、洗費……漸漸你便會發現,原來單身的日子真的很幸福,自由的空氣是何等珍貴。

因此結婚生仔前,一定要去一趟沒包袱的長旅行,那怕是去Working Holiday一年半載,又或是任性地去流浪三、五、七年,最重要是在回到社會現實的束縛前,好好享受單身的自由感覺,才會甘願付出餘生給整個家庭。

4件女人婚前必做的事02: 揮霍青春 談一場沒結果的戀愛
結婚是一場學習「相處比相愛更重要」的戀愛戰爭,然而,在學習戀愛的過程裡,我們往往把「愛」這回事無限地放大,而忘記了自己跟另一半的相處,促使情侶間經常的爭執。小S曾經在《康熙來了》說過:「婚姻,你少說一句就能走多十年。」意味著傷人的話說了就會毀了婚姻。

能選擇結婚的,哪個會想離婚?沒有人會想把自己建立的城堡推倒,只是人們總是忘了婚姻不是不停說「好愛好愛好愛」就能維繫到的事情,而是需要經營、付出、遷就、欣賞和不斷的學習。所以,女人們在結婚前要找一個人談一場沒結果的戀愛,能讓你放肆的、任性的去犯錯,因為錯才會懂得愛。

下一頁【4件女人婚前必做的事03~04】


【GOGOAdvise Girl女生王國 現在徵稿】
歡迎來稿分享對戀愛、女生用品、女性話題既情報。如蒙投稿,請寄 girl@gogoadvise.com.hk,另請附上照片一張及不多於80字撰稿人簡介,撰稿人可用真名或筆名。文章一經採用,或會將由Girl女生王國編輯部作潤飾,及會開設作者個人專欄。

GOGOAdvise - Girl 女生王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