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最新女生熱話 > 戀愛熱話 > 【戀愛熱話】 為何總不能跟最愛的人一生一世

【戀愛熱話】 為何總不能跟最愛的人一生一世

為何總不能跟最愛的人一生一世?

從小到大,我們都被身邊嘅人告知,和最喜歡的人都不能長相廝守。小時候聽到會覺得怎麼可能?如果喜歡為什麼都不可以白頭到老,永結同心?婚禮上都不是這樣說的嗎?如果那個並不是自己的最愛,為何要和他終老呢?

到大個了,一直拍拖分手就覺得這一個可能,不是最喜歡的,還一直覺得這一句話 (不能跟最愛的人一生一世)不會在我身上成立。

如果自己遇上最愛一定會好好抓住。

到年紀漸長,慢慢發現這一個咒語彷彿是真的, 而且跟着我們大部份人,

你最喜歡人家不代表人家最喜歡你,

你想抓着對方,對方更加想遠離你。誰又想被控制,被操控,被緊箍着呢?

但當你找到你認為一生中的最愛,誰又能輕易平常心地隨隨便便?

結果就算二人彼此深愛對方,仍不能用最輕鬆最愉快的方式去談戀愛,往往都拚得你死我活。

最愛,不代表最舒適,這種深愛,常常太緊張。精神恍惚的過程都令我們遍體鱗傷,原來最愛真的不一定能夠一生一世。

結果往往在不知不覺間,我們和一生的最愛分開了,之後以為會找到更好,結果還是找不到,來來回回,跌跌撞撞,自己心裏有數誰是你的最愛,但已經不能走回頭路了,那個他/她只能活在記憶裏。

慢慢地年紀漸長,到了適婚年齡,各人都只是找一個人,能夠舒適地長久生活在一起,不用嘔心瀝血, 每日生離死別般戀愛的伴侶,走過餘生。

這些沒有跟自己最愛的人結婚的人,就會不斷將咒語散播落去⋯⋯

而那些和我一生中最愛長相廝守的故事,就只能在電影和劇集裏找到,

問題不是我們沒有遇上一生中最愛,只是我們沒有好好的留住他/她,因為我們太緊張, 揸得太緊,結果得不償失。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你能和那個他/她走一輩子嗎?


【GOGOAdvise Girl女生王國 現在徵稿】
歡迎來稿分享對戀愛、女生用品、女性話題既情報。如蒙投稿,請寄 girl@gogoadvise.com.hk,另請附上照片一張及不多於80字撰稿人簡介,撰稿人可用真名或筆名。文章一經採用,或會將由Girl女生王國編輯部作潤飾,及會開設作者個人專欄。

GOGOAdvise - Girl 女生王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