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最新女生熱話 > 【熱門熱話】 藝人藍潔瑛被發現倒斃家中 由靚絕變瘋癲傳因遭「影壇大哥」強姦

【熱門熱話】 藝人藍潔瑛被發現倒斃家中 由靚絕變瘋癲傳因遭「影壇大哥」強姦

2018年11月3日凌晨,藝人藍潔瑛被發現倒斃香港赤柱馬坑邨住所,終年55歲。藍潔瑛出道時,一直備受TVB力捧,加上天生麗質,曾有「靚絕五台山」的美譽。最後一次公開在螢幕上亮相,已是2015年,罕有接受香港now TV 的訪問。

友人上門探望發現 証實死亡
2018年11月3日凌晨零時28分,警方接獲一名女子報案,指其居於香港馬坑邨的友人遲遲未有應門,而且屋內傳出異味及噪音。在消防人員抵達現場,破門入屋後,發現一名女字倒臥地上,救護員當場證實該名女子已明顯死亡,毋須送院。警方相信事件無可疑,將案件列作「發現屍體」處理,稍後會驗屍確定死因。據消息指,死者為藝人藍潔瑛。

曾有「靚絕五台山」美譽
藍潔瑛於1963年4月27日出生,1983年於已倒閉的格致書院畢業後,投考第12期無綫電視藝員訓練班,同期還有劉嘉玲、吳君如、劉青雲及曾華倩等知名藝人。畢業後獲無綫力捧,先在《K-100》、《430穿梭機》任主持,後演出無綫多部連續劇的女主角,有「靚絕五台山」美譽。藍潔瑛在TVB任職期間,曾演出多部出色劇集。其中於重頭劇《義不容情》中特別演出梅芬芳一角,令她奠定演技派地位。1992年,藍潔瑛出演TVB 25周年台慶劇《大時代》,演技再獲觀眾讚賞,於壹電視大獎獲選十大電視藝人。

高峰事業止於意外
1995年,藍潔瑛拍畢周星馳電影《西遊記》之後,便開始淡出娛樂圈。1998年9月,藍潔瑛在香港淺水灣道駕車失事翻側,手部受傷及頸部受震盪,被送到東區醫院接受治療。後因長期缺乏工作,於2005年申請破產。藍潔瑛最後一次公開在螢幕上亮相,已是2015年,罕有接受now TV 的訪問。當時思路清晰,氣息不俗。

傳遭「影壇大哥」強姦 成龍曾志偉鄧光榮變「疑兇」
對於藍潔瑛行為失常,外界眾說紛紜,最多人認為她被「強姦」是導火線。2013年,曾有一段影片流出,片中藍潔瑛親述自己早年曾遭兩位「影壇大哥」強姦,其中一位是於新加坡拍戲時,被對方偷闖入房強暴,但當中所提及的名字被消音。當時外界反響極大,引起多方揣測,有傳是已故藝人鄧光榮、成龍,亦有傳是曾志偉。當時藍潔瑛好友前藝人楊曼莉更多次接受傳媒訪問,為藍潔瑛抱不平,並聲稱知道性侵內情。

藍潔瑛自述影片被「翻炒」 曾志偉告上法庭
性侵風波其後不了了之,直至今年年初,內地娛樂記者卓偉突然公布一段聲稱是當年未經剪接的影片,片中提及兩位「影壇大哥」便是曾志偉和鄧光榮,隨後兩日有「模特兒教母」之稱的韓穎華,則聲稱曾志偉性侵藍潔瑛事件為事實,再度令事件風起雲湧。曾志偉其後透過新浪微博發出聲明否認性侵事件,並指影片是經過人為後期剪接,屬插贓嫁禍,並入稟控告韓穎華誹謗。


【GOGOAdvise Girl女生王國 現在徵稿】
歡迎來稿分享對戀愛、女生用品、女性話題既情報。如蒙投稿,請寄 girl@gogoadvise.com.hk,另請附上照片一張及不多於80字撰稿人簡介,撰稿人可用真名或筆名。文章一經採用,或會將由Girl女生王國編輯部作潤飾,及會開設作者個人專欄。

GOGOAdvise - Girl 女生王國